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百日》拚有感政策 黃偉哲:全力以赴

市長黃偉哲公務座車將從「大車變小車」,估計年省三十五萬元。
(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黃偉哲公務座車將從「大車變小車」,估計年省三十五萬元。 (記者洪瑞琴攝)

2019/04/04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黃偉哲上任滿一百天,市府昨日表示,黃偉哲市長帶領團隊秉持做實事的精神,推動許多有感政策,不僅迅速宣布龍崎月世界為暫定自然地景,將房屋稅凍漲調降,促成Google、東京電力、太陽光電企業投資台南,二○一九台灣國際蘭展外銷訂單一一三億元更創新高,皆展現具體成果。

市長:會逐步推動城市發展願景

黃偉哲表示,一百天只是開始,一定會全力以赴、不會懈怠,後續會逐步推動城市發展願景。黃偉哲也提到,就任至今,每晚都要深夜才會回家,更無假日可言,一定會盡全力做得更好,讓市民過得更好。

黃偉哲也未花一毛錢裝修市長辦公室,市長公務座車也將自五月起,從原本3500CC的七人座車款,改為2400CC車款,每月租金從原本的六萬八千元降低至三萬多元,估計年省三十五萬餘元。

市府表示,房屋稅議題,市長上任後全面回應民意,提早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並決議二○○一年至二○一六年興建的房屋調漲歸零,受惠戶數高達十一萬一八九○戶,二○一六年後的新屋標準單價亦為六都最低,在近期媒體民調中,調降房屋稅政策深獲好評,有高達六十八%的市民滿意度。

市府表示,在山區增設小黃公車五條路線、四○六格智慧停車格上線、啟動六十四班次中華環線電動車、增加七站T-bike站等都是這段時間推出的有感政策。

藍營指未下放錢與權 有改善空間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認為,黃偉哲上任後,未下放錢與權給區公所,影響基層行政效能與地方議員爭取建設經費,還有改善空間。

無黨聯盟:應進一步補助老人健保費

無黨聯盟召集人林阳乙說,黃偉哲調降明年房屋稅至五十八%,為六都最低固然是好,但應再進一步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健保費,及發放鄰長工作津貼,「學學桃園市長鄭文燦,人家民調為何這麼高居第一」。

綠營肯定 一上任解決多項爭議問題

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表示,黃偉哲一上任就解決龍崎掩埋場、房屋稅等棘手爭議問題,實施國中每九班一師、免試入學比序放寬,調整體適能項目等教育革新作法,都是表現不錯令人有感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