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二、四期116億 蘇揆允支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左三)到台南視察市區北外環道施工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左三)到台南視察市區北外環道施工情形。(記者王俊忠攝)

2019/03/14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台南市視察沿鹽水溪畔興建的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施工情形,對於北外環道尚未施工的二期與四期工程費共需一一六億元,市長黃偉哲與地方都希望中央全額補助。蘇貞昌表態支持匡列專案支應,並提醒營建署留意工程規劃的遠見問題。

蘇貞昌笑說,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工程,前院長賴清德卸任時有交代「要對台南好一些」,他有記得;賴不好意思對台南太好,讓他來做沒關係。與會者一片鼓掌笑聲。

沿鹽水溪畔興建 對民眾影響小

黃偉哲利用蘇貞昌南下視察機會吐苦水,指台南市區塞車嚴重、財政困難,能利用鹽水溪堤防興建道路,對民眾影響最小,樂見其成,盼爭取北外環道第二、四期新建工程納入行政院專案辦理。包括立委陳亭妃、王定宇,內政部政次陳宗彥與地方議員,都到場關切台南市區第一條外環道路系統。

陳亭妃提醒,外環道第四期工程接到台十七線西濱道路的觀海橋,收尾地方若沒處理好,外環道車流到觀海橋後,恐會造成安南區與北區道路的塞車。蘇貞昌認同陳亭妃的意見,要求營建署妥善規劃收尾處,同時備妥相關資料,因應近日國發會對此外環道二、四期工程的專案審查。

串聯南科到台南都會核心區

南市工務局表示,北外環道串聯南科到台南都會核心區,完工通車後可成為除國道八號、台八十四線、台八十六線之外,台南第四條東西向主幹道,可導引市區車流進出南科園區,不僅能有效紓解南科園區對外交通壅塞情形,也可做為台南科技工業區、永康工業區、永康科技工業區等沿線工業區的新工業運輸走廊。

一期已完工通車 三期施工中

北外環道第一期已完工通車,第三期路段目前由內政部營建署辦理施工;尚未施工的第二、四期爭取路段為延續西行由安南區台江大道至台十七線大港觀海橋,工程經費約一一六億元,完工後將使安平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區、永康區、新市區等區的生活圈網路形成,且會成為串聯台南地區交通運輸、產業發展及觀光景點的重要廊道。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三期工程正在施工。
(營建署南區工程處提供)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三期工程正在施工。 (營建署南區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