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屏東市長葉壽山 將掌高市社會局

前屏東市長葉壽山傳獲高雄市長韓國瑜邀請,將擔任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前屏東市長葉壽山傳獲高雄市長韓國瑜邀請,將擔任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9/01/31 06:00

〔記者黃旭磊、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證實,前屏東市長葉壽山獲邀入小內閣,二月一日將任社會局長,葉曾任國民黨副秘書長,原傳他有意參選下屆立委,如今接受韓國瑜之邀扛下社會局長重責,立委之路是否有變,仍待觀察。

葉壽山年輕時擔任國民黨青年團支團長,獲前總統馬英九提攜,唸藥學系的他,曾是最年輕的屏東市長,兩任市長卸任後轉而從商,急流勇退消失政壇。他身段柔軟、人和特質,為自己累積政治實力,順利回國民黨擔任副秘書長,被韓國瑜延攬入高市小內閣。

韓國瑜昨被問及小內閣一事,訝異表示「你那ㄟ栽」,強調報到後再把優點跟大家報告。

據了解,五十一歲的葉壽山於二○○二至二○○六年擔任屏東縣議員,二○○六至二○一四年擔任屏東市長,去年重返屏東市抬轎,輔選林恊松當選屏東市長。

葉壽山原是國民黨看好的明日之星,他拚命三郎求好的個性,讓他在第二任屏東市長任內,健康一度亮紅燈,疼女兒的他,因公務無暇照顧妻女,卸任後毅然離開政壇陪伴妻女,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高市社團、婦幼多不熟悉葉,原以為資歷豐富的副局長謝琍琍可望扶正,結果有黑馬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