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換將解大巨蛋、敬老金 兩大罩門

新任社會局長陳雪慧說,社會福利有時是種感動,而非理性的數字。(記者沈佩瑤攝)

新任社會局長陳雪慧說,社會福利有時是種感動,而非理性的數字。(記者沈佩瑤攝)

2018/12/26 06:00

〔記者鍾泓良、郭安家、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險勝,新團隊昨走馬上任,為破除競選期間遭各界攻擊的大巨蛋、重陽敬老金兩大罩門,柯找來務實派的新任都發局長黃景茂、社工出身的新任社會局長陳雪慧;黃景茂昨受訪強調,處理大巨蛋要「符合契約關係」,對於公安細節則不願多談;陳雪慧受訪則說,社會福利「有時是種感動,而非理性的數字,例如八百塊、一千塊」。間接定調維持選前不會恢復重陽敬老金政策。

都發局長:大巨蛋要符合契約關係

柯在大巨蛋案與遠雄鬥爭四年,無法有所突破,關鍵問題即在雙方已訂下之契約難以改變。黃景茂昨表示,他與市長目標一致,「甲(北市府)、乙(遠雄)雙方要雙贏,且要符合契約關係」。對於是否向遠雄妥協,黃景茂說,雙方有契約關係要好好談談,疏散要達到最安全標準,會在一月初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前更了解。當被問到都審會四項公安標準是否要調整,幕僚趕緊救援表示業務太深入,黃答腔「太深入,我今天第一次來」;對於大巨蛋未來是否可辦演唱會等疑問,也不願多談。

將邀標中南部廠商執行公宅工程

公宅執行方面,黃說,他會執行「四年兩萬戶」目標,也會解決過去公宅工程流標,不排除向中南部營造廠邀標。他認為,公宅案流標是因北部規劃量已超載,中央核備的前瞻基礎建設太多,若中南部營造廠有興趣,都發局可以邀標;預付款方式、履約保證金等規定,都可能調整。至於四年兩萬戶公宅是否要減少?黃說,應該沒有變,目前發包、規劃中、施工中的公宅已接近兩萬戶。

社會局長:社福有時是種感動 而非數字

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選前掃街抗議如影隨形,新任社會局長原仍鎖定醫界,最後改為選擇東海大學社工系畢業、曾任新竹市府社會處長的陳雪慧。面對柯定調不恢復重陽敬老金問題,陳雪慧昨表示,市長的確認為北市府在這部分應能做得更好,不過社會福利「有時是種感動,而非理性的數字,例如八百塊、一千塊」,因此未來會側重推動如何端出對長者有溫度且用得到的服務方案,這是社工人的專長;不過她也說,講是很容易,要讓長者知道、用到,的確是目標與挑戰。

陳雪慧也說,許多老人家「玩手機玩得嚇嚇叫」,希望藉由智慧科技,讓長者對社會局服務有感;而對於托育名額僧多粥少的問題,則希望結合民間與企業資源,甚至參考國外做法,只要市民接受,都可以來試辦。

新任都發局長黃景茂說,處理大巨蛋要「符合契約關係」。(記者沈佩瑤攝)

新任都發局長黃景茂說,處理大巨蛋要「符合契約關係」。(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