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陳明文之子 陳冠廷任北市府副發言人

新上任的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的父親是民進黨重量級立委陳明文的兒子,且陳冠廷具備民進黨籍,綠營色彩濃厚。(記者沈佩瑤攝)

新上任的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的父親是民進黨重量級立委陳明文的兒子,且陳冠廷具備民進黨籍,綠營色彩濃厚。(記者沈佩瑤攝)

2018/12/26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拍板定案,由研考會前組員黃瀞瑩、秘書處前聘用研究員柯昱安,以及台灣世代智庫副執行長陳冠廷擔任市府副發言人。因陳冠廷具民進黨籍,父親是民進黨立委、綠營大老陳明文,外界認為重啟白綠合作。不過,柯文哲昨對此否認,指北市府用人沒有在管背景;陳冠廷也強調,自己是獨立個體,不會是白綠之間最重要的橋樑。

柯:絕對比他父親厲害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他用人只看適不適合,「一定要問出身來歷嗎?不用吧」,且陳冠廷的學經歷很好,絕對比他父親厲害。柯也說,市府副發言人就是一個儲備訓練的位置,他覺得不要把市府說成「鬥得很凶」,應該說這是個很好的訓練環境。

陳:我不是白綠重要橋樑

陳冠廷受訪表示,「我是獨立個體」,他不認為自己會是白綠之間「最重要的橋樑」,且政黨不應只有競爭,也要有競合,競爭與合作才可以前進,單純競爭永遠只有杯葛,這是一個競合的開始,父親也尊重他的決定。

談到將負責城市外交等相關事務,他期許扮演「國際政策再平衡」角色,加強對美、日、歐關係。至於是否認同柯P的兩岸一家親,他僅重申「台北市的國際政策必須要再平衡」,不管是兩岸一家親、親中愛台,都需要經過更縝密的討論,才會有更好答案。

他也透露,此次是由北市府新任研考會主委余家哲舉薦接任。稍後余家哲受訪表示,兩人因業務關係認識,陳的個性穩重,且北市府廣納人才,如國民黨前立委李嘉進的兒子李縉穎,昨也成為市長室聘用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