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林鄉前鄉長許淑銀涉貪215萬 監院彈劾

花蓮縣前秀林鄉長、縣議員許淑銀涉收受賄賂,監院通過彈劾。(資料照)

花蓮縣前秀林鄉長、縣議員許淑銀涉收受賄賂,監院通過彈劾。(資料照)

2018/12/22 06:00

〔記者鍾麗華、花孟璟/綜合報導〕花蓮縣前秀林鄉長、縣議員許淑銀在蘇拉颱風後辦理搶修工程,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二一五萬元,違法事證明確,監院昨以十票對一票通過彈劾,目前全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至於已獲選連任花蓮縣議員的許淑銀,截至截稿前電話仍聯絡不上,無法取得回應。

蘇拉風災搶修 涉收廠商回扣

二○一二年八月蘇拉颱風重創花蓮縣秀林鄉,和仁、和中部落遭大量土石流掩蓋幾近滅村,中央撥款一千多萬元協助救災,時任秀林鄉長的許淑銀,雖明知特定承包商沒有合格廠商資格,卻內定由特定廠商借牌承包災害搶修工程,並乘機收取一至二成共二一五萬元回扣。

一審判刑9年 二審判8年6月

花蓮地院二○一三年依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經辦公共工程收取回扣罪」二罪,判處徒刑九年、褫奪公權七年;許淑銀上訴後,花蓮高分院今年三月八日仍依貪污治罪條例之對於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今年三月判許淑銀有期徒刑八年六月、褫奪公權五年,不過全案仍在上訴。

監委林雅鋒說,許淑銀對於其收賄,坦承不諱,並深感愧疚。雖辯稱其收賄用於救助災民及支付國軍人員餐費等情,但法院一、二審仍認定其有收賄犯行。許淑銀嚴重敗壞官箴及地方機關首長形象,影響民眾對公務人員清廉操守、公正執行職務的觀感,違法事證明確,已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

尚未定讞 許參選並連任議員

由於尚未定讞,許淑銀並未喪失議員資格,仍登記參選第十九屆花蓮縣議員選舉,又獲得連任;而今年十月下旬,許淑銀也因幫忙參選花蓮縣長的徐榛蔚在宣傳車掃街廣播時,口出「花蓮縣政府蔡縣長把營養午餐都刪掉了,未來小朋友要吃什麼?我們要選給一號徐榛蔚。」為此縣府發存證信函給許淑銀要求道歉,許最後也登報道歉、親至縣府向蔡碧仲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