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挖路挖破瓦斯管 68小時內2次

正值中午放學時間,小學生聞到瓦斯異味,紛紛戴起口罩或是摀鼻以防吸入異味。(記者魏瑾筠攝)

正值中午放學時間,小學生聞到瓦斯異味,紛紛戴起口罩或是摀鼻以防吸入異味。(記者魏瑾筠攝)

2018/12/07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污水下水道工程六十八小時內同路段挖破兩次瓦斯管線,不僅引起居民人心惶惶,也讓頻頻到場封路管制的員警爆氣,質疑施工單位「到底有沒有能力施工啊?」據悉,負責施工的包商這四天來,除了在同路段兩度挖破瓦斯管線,在另個施工路段也挖破自來水管線,接連被市府水務局開出三張卅萬元罰單。

包商還有挖斷水管 4天內挨罰90萬

桃園區大業路一段、春日路六一○巷口正在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昨天上午十一點施工單位開挖時不慎挖破瓦斯管線造成外洩,現場瀰漫濃郁瓦斯味,消防局昨天獲報後派員灑水防止氣爆,警方也封路疏導交通,欣桃瓦斯公司派員搶修,花了三個半小時止漏,事故路段直到下午二點才恢復通車。距離事發處約五百公尺的相同路段,該施工單位於三日施工時也挖破瓦斯管線,造成氣體外洩並引發火勢。

短短四天發生兩次瓦斯外洩,居民質疑「是不是政府罰得太輕,才讓包商肆無忌憚,罔顧民眾生命安全」。事發地點距離大業國小不到一百公尺,昨天事發時正值中午放學時間,幼小學童走出校門聞到濃郁瓦斯味,紛紛戴起口罩或摀住鼻子,以防吸進異味。

上次起火 這次逢小學放學引起恐慌

水務局污水工程科長葉佳錦表示,該路段由民間機構下水道包商日鼎水務公司進行「桃園地區污水下水道BOT促參計畫一—六標」,初步調查事發原因為日鼎規劃在路面下兩公尺埋設污水管,但瓦斯管線埋設在路面下一.五公尺至一.七公尺處,工人施工時未注意欣桃瓦斯公司的瓦斯管線不慎挖斷,造成瓦斯大量外洩。對於引起民眾恐慌及觀感不佳,水務局及施工單位都「責無旁貸」。

葉佳錦表示,日鼎於本月三日下午三點多不慎挖破瓦斯管線,隔天下午一點多於桃園區民光東路施工時也挖破自來水管線,已依契約規定開出兩張各卅萬元的罰單,加上昨天又不慎挖破瓦斯管線,將開出第三張卅萬元罰單,且不排除全面停工。日鼎公司對這起意外僅表示,還在調查、釐清肇事責任,會盡力做最大改善。

大業路一段四天內連二起挖破瓦斯管線。(記者魏瑾筠攝)

大業路一段四天內連二起挖破瓦斯管線。(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