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記者採訪侯 陳學聖干預新聞自由

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左)到桃園陪陳學聖掃街,但他遭控「買地不申報」變成媒體關注焦點,陳卻阻擋記者不給問。(記者陳昀攝)

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左)到桃園陪陳學聖掃街,但他遭控「買地不申報」變成媒體關注焦點,陳卻阻擋記者不給問。(記者陳昀攝)

2018/11/12 06:00

記者陳昀/特稿

誰才是東廠?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上個月才批評民進黨強行干預媒體,只允許一種聲音的存在,昨天卻在記者問及同黨的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新莊購地案時,挺身阻擋記者「不要攪亂」,干預新聞自由的那隻手,比誰都明目張膽。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天在桃園陪同陳學聖掃街造勢,於開放媒體訪問時,被問及在副市長任內的新莊購地案,結果侯跳針式連回六次「選辦會回應」,被質疑為迴避問題,因為侯友宜家族的「又昱公司」炒地疑雲已是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連打數日的議題,侯友宜早該做好準備。

侯友宜昨天選擇交由選舉辦公室回應,勉強可說成是不願在桃園「喧賓奪主」,但回顧他過去兩天的回應只是頻頻喊冤,只說是「對手抹黑、自己可受公評」,卻始終沒拿出證據說明自己的清白,不禁讓人質疑,他是不願說,還是說不清?

記者以報導事實、追求真相為天職,妙的是,媒體記者出身的陳學聖為了保護侯友宜,當面要發問的記者「不要攪亂,要有待客之道」。

選戰開始以來,陳學聖頻頻抗議民進黨政府打壓、建立如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等「東廠」組織,也批評桃園市政府以各種手段箝制新聞自由,更曾引前總統馬英九所言「不自由的民主」來形容桃園,自己卻也公開干預新聞自由,難道他口中的自由,只是自己批評他人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