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雙十升旗 今年添國際藝隊「鼓」動人心

南市雙十升旗典禮,海地表演團隊帶來精彩舞蹈。
(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雙十升旗典禮,海地表演團隊帶來精彩舞蹈。 (記者洪瑞琴攝)

2018/10/1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慶祝雙十升旗典禮,昨日在市府旁西拉雅廣場舉行,今年適逢兩年一度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來自歐、亞、美、大洋洲等十多個國際藝術團隊參與觀禮,我國邦交國家馬紹爾群島、海地更帶來精彩的開場表演,增添熱鬧氣氛。

許多民眾昨日一早就聚集在西拉雅廣場,應邀觀禮的十多個國外表演團體也熱情揮舞國旗。上午八時先由台灣兩邦交國海地及馬紹爾群島團隊,各帶來一段傳統民俗舞蹈與歌謠,鼓聲節奏動感,讓人驚豔異國文化風情,許多民眾紛紛拿起相機拍照。

開場舞蹈表演後,隨即舉行升旗典禮,今年首度由女性憲兵擔任升旗手,外表挺拔、動作俐落,也成為今年典禮一大亮點;升旗典禮結束後,就有不少民眾爭相合照,她們也樂意配合,「立正」文風不動,任由民眾在前擺出各種姿勢合影。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也都參加,走入人群與民眾握手,兩人完全未互動。

高思博批典禮淪為藝術節開幕式

不過,高思博批評台南市府雙十升旗典禮,淪為「國際民俗藝術節開幕式」,代理市長李孟諺甚至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不敢講出來,難道中華民國不是正常的國家嗎?

市府︰展現台南開放、多元文化

對此,台南市政府回應表示,台南市的升旗典禮一切按照國家儀式該有的程序進行,「高候選人的反應過度了」。市府表示,適逢二年一次的南瀛國際藝術節舉辦期間,有各國的文化表演團體來台南,邀請他們用最歡樂的形式來慶祝國家生日,這也是展現台南開放、多元文化、表現熱情歡迎各國人士最好的場景,與國際人士共慶國家生日,是很歡樂的,不需要多慮。

高思博說,希望把「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感贏回來,若年底選舉當選市長,明年元旦將會「用力的」舉辦很不一樣的升旗典禮。

黃偉哲︰未來邀請民間團體表演

黃偉哲則表示,以往升旗典禮都會參加,「不是只有選舉的時候才來」,未來升旗典禮,除了例行憲兵升旗儀式之外,也可邀請聲樂家或民間團體來帶領唱歌或表演,讓雙十典禮節目更豐富。

李孟諺致詞時細數市政建設,也「脫稿」講到在這深具意義的一天,不論統一或獨立的政治主張,希望大家不分黨派,珍惜這片土地的民主制度及言論自由,在既有的和平基礎下,團結合作取代對抗,讓台灣更美好、更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