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 曾度過台海飛彈危機

2018/10/1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每二年舉辦一次,從一九九六年開辦以來已走過廿二年,可說是全國歷史最悠久的國際藝術節,而且開辦首屆還經歷當年中國軍事演習的威脅,見證「台灣海峽飛彈危機」事件。

「最長壽」的藝術節,一九九六年首屆舉辦的那一年,正逢總統選舉第一次全民直選,中國大規模軍事演習與試射飛彈,國內外訊息瀰漫著「中國將打過來」的不安氛圍,原本敲定十五個國際表演團隊來參加,部分團隊擔心台灣不安全而臨時取消,結果只有七個團隊來表演,但是難得一見這麼多的國際表演齊聚一堂,堅定的台灣情、盛大的陣容,仍吸引人潮聚集欣賞。

舉辦22年 共有46國參與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從前台南縣長陳唐山開辦,歷經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縣市合併直轄市後的前市長賴清德到現任代理市長李孟諺,已經歷過四屆首長,從最先的七個表演團隊,後來每屆約有廿幾個團隊參與,到今年已經是第十一屆,舉辦廿二年來,共有四十六個國家、一四四支隊伍參與,以地方縣市之力舉辦的國際藝術節,實在不容易。

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每屆藝術節市府編列約二千萬元預算,活動能夠持續重要關鍵,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支援,就是藉由「友誼家庭」及社區、學校與民間團體的接待方式,實現國民外交,也讓國際友人體驗與學習更多有關台南當地及台灣文化,維持與國際團隊間的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