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社團集資百萬 贈馬偕「長頸鹿」保溫箱

「You give,I give」公益社團團員送愛,合力購買一台長頸鹿保溫箱贈送給台東馬偕醫院。(記者陳賢義翻攝)

「You give,I give」公益社團團員送愛,合力購買一台長頸鹿保溫箱贈送給台東馬偕醫院。(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8/09/24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You give,I give」公益社團團員送愛,合力購買一台長頸鹿保溫箱贈送給台東馬偕醫院,一起守護台東的早產兒,東馬早產兒團隊興奮不已,小兒科主任游昌憲感謝;東馬表示,每台造價百萬的「長頸鹿(Giraffe Incubator)」,是可以直接在加護病房裡變身成手術台的多功能保溫箱,猶如變形金鋼般,可進行床位升降、旋轉、傾斜,便於為病童進行護理工作,高高的床蓋就像是長頸鹿的頭。

台東去年早產兒逾2成

發起愛心捐贈的張姓女團員說,四月初一篇關於全台四大兒童醫院所面臨問題報導,提到美國兒童醫院裡,新生兒加護病房每床都是「長頸鹿」,得知東馬需要多功能保溫箱,進而募集社團力量購買。東馬是台東地區婦兒科的後送醫院,去年共接生二七八名新生兒,其中有六十三位早產兒,比例達百分之廿二.六,且其中有十一名屬極低體重早產兒。

可當手術台在病房開刀

「長頸鹿」不僅可以有效測量體重,調節溫度和濕度,且可直接在加護病房替孩子進行手術,不必往返移動,更能爭取治療時間,在國內新生兒病房非常少有,台北馬偕也只有三台,算是保溫箱法拉利等級。東馬新生兒病房護理長吳家慧表示,當早產兒在初期體重、體溫都控制的好,治療成效自然就好。

「You give,I give」是網路社團,團員有醫師、老師、上班族、中小企業主,在正職之餘投入公益。不過,馬偕表示,不清楚這次集資捐贈的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