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軍事模型展 徐衛基手作22件吸睛

徐衛基無師自通,製作出仿真的軍事模型,作品相當細緻。(記者魏瑾筠翻攝)

徐衛基無師自通,製作出仿真的軍事模型,作品相當細緻。(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8/09/12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軍事迷、科幻迷「照過來!」桃園市立圖書館龜山分館一樓即日起舉辦「徐衛基手作軍事模型作品展」,展出廿二件仿真軍事模型,包含十九架飛機、兩輛坦克及一艘軍艦模型,作品相當細緻,彷如真實軍備縮影,歡迎科幻迷、軍事迷前來參觀。

空軍中校退役 無師自通

從空軍中校退役、五十一歲的徐衛基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憑著對美工的興趣無師自通,靠著翻閱說明書製作軍事模型,國中畢業後更投筆從戎,從軍期間負責戰機維護與機務運作管理等工作,閒暇之餘就將實務所學投射到模型作品中,希望能將軍中服役的故事,以仿真模型的型態保存下來,期間遇有長官、學弟退伍,總是製作模型贈送給對方留念。

涉獵靜態塑膠組合模型逾卅年的徐衛基說,從小家就住在軍營旁,每天聽著部隊的起床號起床,晚上熄燈號也跟著就寢,生活作息就跟部隊差不多,受此影響國中畢業即決定從軍,父親只說一句話:「這條路只能往前走,沒有退路。」他銘記父親的叮嚀,堅守軍職直到二○一三年七月退役,從軍廿四年十一個月。

徐衛基退役後更能專心製作模型,徐衛基說,前年七月因協助朋友在市圖龜山分館舉辦講座,與分館就此結緣,今年在館方邀請下,首次展出以軍機為主的廿二件珍藏作品,其中還有台灣自製的經國號IDF戰機模型,歡迎民眾前來參觀;相關訊息可至桃園市立圖書館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