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裏體驗農旅 邀客遊金牌農村

南庄鄉蓬萊社區及南江休閒農業區,以鱒魚、桂竹筍、黑木耳聞名,伴手禮豐富多元。
(記者張勳騰攝)

南庄鄉蓬萊社區及南江休閒農業區,以鱒魚、桂竹筍、黑木耳聞名,伴手禮豐富多元。 (記者張勳騰攝)

2018/03/21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春暖花開正是出遊的好時節,苗栗縣政府到今年十二月底舉辦貓裏體驗農旅推廣活動,推薦三處金牌農村,安排農事體驗及特色DIY等活動,凡參加與任一體驗活動,即贈送現金抵用券,讓遊客親近大自然、感受苗栗多元農村的樂趣。

3農村 入圍全國22強

苗栗縣政府最近從八十多個社區及休閒農業區選出大湖鄉薑麻園、公館鄉黃金小鎮、南庄鄉南江休閒農業區及蓬萊社區三個金牌農村,亦入圍全國二十二強,角逐行政院農委會所舉辦的金牌農村,成績預計四月底揭曉。

縣府也將三個金牌農村推薦給全國遊客,分別為薑麻園休閒農業區《一起慢活.農遊薑麻》體驗活動,該區因高峻的地勢與氣候以薑為特色農產,結合農事體驗動手挖生薑、薑黃染布DIY、薑餅人彩繪,加上薑黃養生餐,讓遊客體驗薑麻園的風情萬種。

此外,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趣石墻.棗幸福》體驗活動,區內富有百年歷史的穿龍圳灌溉著鄉內良田,結合在地農產以在地手作愛玉、蘿蔔糕及多項當季食材,品嘗最原始的好滋味,感受樂天純樸客庄。

南庄鄉蓬萊社區及南江休閒農業區《鱒桂南江.仙境蓬萊》體驗活動,區內的鱒魚、桂竹筍、黑木耳享有盛名,運用天然食材打動遊人的心,透過採摘、清洗到醃製加工,體驗四季鮮美農產,細細品味南庄地區的好山好水。

苗縣府昨天召開記者會推薦,凡參與指定農村體驗活動,前五百組遊客加贈三百元現金抵用券,可至八十家以上指定店家抵用餐飲、農特產伴手禮等,活動到今年底。電洽:薑麻園詹立安037-951622、黃金小鎮林瑞英0955-102496、南江旅遊服務中心陳晉楷0927-1773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