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區觀光 去年跌破50萬人次

夜間水幕光雕因為風向問題致水亂噴喊卡。(記者陳彥廷攝)

夜間水幕光雕因為風向問題致水亂噴喊卡。(記者陳彥廷攝)

2018/01/13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位於屏東東港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遭閣揆賴清德點名開發速度不如預期,去年觀光統計數字昨天出爐,大鵬灣區人數跌破五十萬人次,小琉球區則逆勢再增,出現大鵬灣冷、小琉球熱趨勢。

小琉球逆勢增加 達44萬人次

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中的大鵬灣區,從一○五年的五十一萬次,去年跌破五十萬大關僅四十七萬人次,己連兩年下滑,但已有趨緩情勢;小琉球則是穩定增加,從一○五年四十萬人次成長到去年的四十四萬人次,若趨勢不變,今年恐出現首度「黃金交叉」。

當地人︰亮點不多 互動不深

「不意外!」東港當地人阿成指出,大鵬灣亮點實在不多,這幾年除水幕光雕等雖讓人眼睛一亮,但受限天候或地形無法持續成曇花一現,而BOT的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大鵬灣公司)賽車場屬高端小眾運動,國人接受度不高,與地方互動也不深,難以吸引遊客掏錢。

鵬管處分析,去年國內整體旅遊的大環境不佳,加上大鵬灣公司所管理的賽車場、東方酒店和日式歷史建築的休閒特區,去年都有下滑趨勢,至於「鵬灣橋開橋秀」雖回復每週六、日皆辦,但兩者新鮮感不再,是下滑主因。

鵬管處將向大鵬灣公司溝通

鵬管處處長許主龍說,在行院長賴清德表達關心後,將持續向大鵬灣公司溝通,讓灣域帶進更多遊客,甚至大鵬灣公司已申請往返小琉球對開航線,目前園區內受到前年颱風破壞的設施都已修復,大鵬灣水域的蚵殼島也已動工修繕,這些都是再站上五十萬人次的轉機。

蚵殼島一○五年受颱風重創尚未回復。(記者陳彥廷攝)

蚵殼島一○五年受颱風重創尚未回復。(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