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 種蝶豆花竟長出絲瓜

黃姓台中市民種蝶豆花卻意外長出絲瓜。(記者歐素美攝)

黃姓台中市民種蝶豆花卻意外長出絲瓜。(記者歐素美攝)

2017/11/24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黃姓市民約四個月前在住家頂樓種下兩株蝶豆花,其中一株約兩個月前長出一根奇特的莖,他不予理會,不料,最近發現蝶豆花竟然結出絲瓜,讓他嘖嘖稱奇;農業局及新社種苗繁殖場人員表示,蝶豆花屬豆科植物,絲瓜為葫蘆科,兩者不同科,就算嫁接也不可能長出絲瓜,大呼「不可能」,但農業局派員到場後證實無誤,大呼「奇蹟」。

黃姓市民約四個月前,在住家四樓頂樓陽台,種植兩株最近很夯的蝶豆花,他表示,約兩個月前,其中一株蝶豆花的根莖部長出一根奇特的旁枝,他不以為意,蝶豆花也開了不少,他陸續摘採泡茶飲用。

黃姓民眾表示,住家陽台種了不少植物蔬果,但就是沒有種絲瓜,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他也覺得莫名其妙。

記者求證農業局作物生產科長林弘敏及新社種苗場技術服務室主任郭宏遠,兩人異口同聲表示,「不可能」,因為蝶豆花屬豆科植物,絲瓜為葫蘆科,兩者不同科,就算將絲瓜嫁接在蝶豆花的莖上,也不會長出絲瓜。

郭宏遠透過照片鑑定指出,絲瓜的確是長在蝶豆花株上,究竟是怎麼回事?實在無法解釋;農業局隨後派員到場了解,證實絲瓜與蝶豆花是長在同一株上,林弘敏大呼「奇蹟」,「不可思議,真的該重新學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