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菩提長青村 連17年守夜祈福

菩提長青村每年921都會舉辦守夜祈福,紀念地震艱難的歷程。(圖:菩提長青村提供)

菩提長青村每年921都會舉辦守夜祈福,紀念地震艱難的歷程。(圖:菩提長青村提供)

2017/09/22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菩提長青村九二一災後成為置弱勢無依老人的重要據點,除了政府補助,更靠眾多慈善團體、志工及長青村的自力開源維繫,至今仍是弱勢長輩最溫暖的家,在地震屆滿十八年之際,長青村照例舉辦守夜祈福,各地「長青之友」齊聚,燃起點點燭光,紀念這艱難又溫馨的歷程。

十八年前九二一大地震重創埔里,許多弱勢獨居老人只能搭帳篷而居,或是家人忙於重建與生計而無力照顧,身心狀況堪虞,形成嚴重社會問題,透過政府協調台糖提供藍城里中正路旁土地,慈善團體出資興建組合屋,菩提長青村於八十九年三月完工。

當年王子華、陳芳姿夫婦與這些長輩非親非故,義無反顧擔起長青村事務,一路走來十七年,人數最多近百人,目前台糖土地由暨南大學以現況承租,仍安置十九位長輩。

九二一大地震雖然已經過了十八年,長青村也度過了十七年,各界可能逐漸淡忘這場百年大震,但每年的九二一,長青村都會舉辦守夜祈福活動,紀念這艱難的一刻。

雖是非假日,許多曾在長青村服務志工、大學師生,前晚從各地返回村內,多年前與長青村結緣的藝人「鳥來嬤」吳敏也趕來參加,埔里大成國中弦樂團義務演出,眾人將手中蠟燭接續點燃,象徵傳承不滅,更圍起「十八」字樣,祝福長青村「成年」之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