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賓士老車 成餐廳活招牌

餐廳老闆王文正收藏5輛賓士老車。(記者楊金城攝)

餐廳老闆王文正收藏5輛賓士老車。(記者楊金城攝)

2017/08/24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在七股經營「龍門客棧」的王文正,五年多前迷上收藏Mercedes-Benz W126系列老爺車,目前收藏五輛車齡近卅年的W126系列560、420、300SEL的賓士老車,意外成為餐廳的活招牌。

五輛賓士老車的保養不錯,王文正每天輪流將「黑頭車」開上路過過癮,老車雖老,卻是老當益壯,560催油門,時速二百公里也沒問題。

王文正說,一開始自己有輛老賓士車300SEL,因車齡已久,怕後續維修保養找不到零件,才收購W126車系賓士老車當零件的備胎,沒想到一買就愛上賓士老車。

W126車系是1980年代賓士最經典的豪華車款,整整賣了十二年後才改款,王文正說,這款賓士「黑頭車」見證那個年代台灣經濟發展奇蹟,成了有錢人最愛買的這款車,會收藏賓士W126車系,就是懷念和保留那段台灣經濟發展歷史。

一九八八年份的賓士560SEL,搭載五.六公升的V8引擎,當年一輛560SEL的售價要五百萬元,好像開著一棟房子在馬路上跑,王文正遊說一年才讓原車主割愛,這輛560SEL只跑八萬公里,內裝和烤漆都原封未動,因保養很好,可以輕鬆飆上時速二百公里,曾有車迷出價一百萬元,也有人要以現在賓士C300來換560SEL,但王文正都不想賣掉最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