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尚武港口洄游魚量豐 居民相招垂釣趣

尚武港清淤進行工程,出海口暢通漁民樂見。(記者陳賢義攝)

尚武港清淤進行工程,出海口暢通漁民樂見。(記者陳賢義攝)

2017/08/15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清淤工程不間斷的進行,台東縣大武鄉尚武漁港出海口敞開,港口洄游魚量大增,在地居民常結伴前往垂釣,奮力揮竿滿載而歸,與親朋好友分享漁穫;出海口暢通當地漁民也歡喜,因為港口不淤沙就可以出海捕魚,生計不會出問題。

尚武港位於寒暖流交會處,有少見的湧升流,含豐富營養鹽,海水養分充足,有大量的深海魚類洄游棲息,但因沿岸是綿延數十公里的沙岸,不利建港,漁港長年漂沙淤積狀況惱人,漁民常為了捕魚維生冒險搶灘,多次陳情也無解;不過漁業署近幾年持續進行改善計畫,進行清淤工程,並編列預算興建防波堤、防砂堤、開挖泊地、興建碼頭等。

「沒有辦法出海捕魚,港區垂釣也能打發時間。」漁民光哥說,港區海面平穩,豆仔、虱目等魚種豐富,無法出海作業時,就和好友相招到出海口釣魚,沒有大風大浪的危險,幸運魚穫滿載,也能與親朋好友分享打牙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