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二號社宅開工 桃園第二處

「八德二號」社會住宅,預計提供374戶入住。圖為完工模擬圖。
(記者鄭淑婷攝)

「八德二號」社會住宅,預計提供374戶入住。圖為完工模擬圖。 (記者鄭淑婷攝)

2017/07/22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市府去年底開工第一處社會住宅「中路二號」,昨天再動工興建位於八德區豐田二路的「八德二號」社會住宅,行政院長林全、市長鄭文燦等人出席開工祈福典禮,鄭文燦強調「人的一生不該被貶為屋奴」,市府第一階段編列四十五億元預算,將興建十處、約四千戶社會住宅,七成提供青年、三成提供弱勢民眾承租,租金比照市價打八折。

預計一○八年底前完工

住宅發展處表示,市府規劃興建十處社會住宅,已開工有「中路二號」、「八德二號」;另「中路一號」、「中路三號」、「八德三號」、「中壢一號」目前正辦理招商;「八德一號」及「蘆竹二號」預計今年十月及十二月開工;「蘆竹一號」及「中路四號」尚未招商。他強調,其餘社會住宅都會在今年底開工,預計一○八年底前陸續完工,都採只租不售。

規劃興建十九層 三七四戶

住宅發展處說,已開工的「中路二號」可提供二一二戶,昨天開工的「八德二號」基地面積四六○四平方公尺,規劃興建十九層、三七四戶。

林全表示,居住是人的基本權利,但許多人往往因經濟弱勢,被排擠在都會區外,政府就須透過社會住宅,提供有尊嚴的居住環境,而社會住宅最主要的原則就是只租不賣、讓弱勢及青年人口減輕居住負擔,蔡英文總統上任後,計畫在八年內興建廿萬戶社會住宅,桃園市可說走在前端。

租金比照市價打八折

鄭文燦表示,第一階段編列四十五億元預算,後續還有第二階段的方案,基地位置多選在重劃區、捷運或台鐵地下化場站附近、舊軍營或國宅用地,各種房型都有、可提供多元需求,均採綠建築、智慧住宅設計,附設公設、公托、日照中心,一定不輸給周邊住宅,七成提供青年、三成提供弱勢民眾,租金比照市價打八折,依房型不同大約落在五千到八千元不等,市府另也透過租金補貼及代租建商賣不完的房屋,減輕民眾的居住負擔。

住宅發展處表示,社會住宅的房型分為一、二、三房,坪數大小依各基地有所不同,租金計算會先行做市場調查,根據取得的依據打八折計算,主要提供青年、弱勢民眾申請,但確切資格須待「出租管理辦法」出爐後才能確定。

桃園市第二處社會住宅「八德二號」開工,行政院長林全(右二)、市長鄭文燦(右三)聽取簡報。(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第二處社會住宅「八德二號」開工,行政院長林全(右二)、市長鄭文燦(右三)聽取簡報。(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