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堆滿垃圾 崎頂海灘殺風景

海灘上散布雜木、破漁網、酒瓶等垃圾,景觀雜亂無章。(記者彭健禮攝)

海灘上散布雜木、破漁網、酒瓶等垃圾,景觀雜亂無章。(記者彭健禮攝)

2017/03/19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崎頂新樂園所在地,早年為「崎頂海水浴場」,但因沙灘被淘離,無法戲水,公所將原海水浴場休閒區標租,海灘回歸林務局管理,經年累月下來,海岸上堆積大量雜木、垃圾,樂園業者卻無權整理,鎮民代表陳幸義批評,下個月底將辦理大型海泳比賽,岸邊雜亂無章,讓人看笑話,盼相關單位加強整頓。

竹南公所將通知林務局處理

竹南鎮公所社會文化課表示,崎頂海灘屬林務局所有,過去颱風過後,公所也曾先行報備林務局,協助清理海灘垃圾,如今地方有此反映,公所將於週一上班日,通知林務局處理。

崎頂海水浴場,早於日治時期聞名,夏季遊客如織,但八年前因沙灘流失,底層礫岩裸露,海水浴場無法戲水而荒廢閒置;多年來,鎮公所辦理委外招標營運。

經營國際馬戲、特技表演的萬象藝術,認為雖然沙灘不再,但崎頂南接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周邊也有子母隧道、龍鳳漁港等景點,仍具觀光發展潛力,於前年五月進駐,規劃國際藝術表演、餐飲、露營烤肉等服務,以「崎頂新樂園」再出發,但海灘不在承租範圍。

陳幸義接獲民眾反映,昨天前往了解,發現超過一百公尺的海灘上,散布雜木、漁網、塑膠罐、酒瓶等,讓他也傻眼,直呼「太過髒亂!」業者也透露,曾有園區遊客想欣賞夕陽,見此景象,搖頭「殺風景」。陳幸義另指出,中港溪游泳協會將於四月廿三日,在崎頂海域舉辦「老衢國際海泳嘉年華」,預估兩千人參加,這片髒亂海灘一旦見客,「豈不是讓人看笑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