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新港區漁會選舉 兩強相爭

新港區漁會總幹事之爭十分激烈。(記者張存薇攝)

新港區漁會總幹事之爭十分激烈。(記者張存薇攝)

2017/02/25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三個區漁會連續好幾屆總幹事都是「同額」候聘,選情往往平穩,今年新港區漁會總幹事蔡富榮將退休,接班人推廣部主任陳俊銘將對戰水試所助理研究員江偉全,兩人均年輕、在地服務多年,實力堅強,出現卅年來首見的激烈競爭。

實力伯仲之間 30年來最激烈

台東縣各農會選舉大致底定,漁會選舉接力登場,預計三月十八日投票選出會員代表及小組長,台東、新港及綠島區漁會分別於三月卅日、卅一日及四月五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理、監事,四月十二至十四日選出理事長及候聘總幹事。

四十三歲、現任台東區漁會總幹事李振元將爭取第四任,而綠島區漁會總幹事陳良玉將再兩年退休,因此未再爭取續任,推廣課長李秀蓮登記候聘總幹事,均無競爭。

新港區漁會已拚到「近身肉搏戰」,四十八歲的江偉全在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服務十多年,父親江文隆曾任漁會總幹事、成功鎮長,江偉全雖長年在學界工作,但包括旗魚標放等研究內容也與漁民切身相關,十分熟悉地方。四十二歲的陳俊銘民國八十六年就進漁會,從推廣業務基層做起,實力亦很堅強。

江偉全、陳俊銘兩強相爭,連帶會員代表競爭也很激烈,共四十八人搶卅一席,十選區中,除兩選區三人同額外,八選區四十五人要爭廿八席,另有廿二人搶十一席理事,監事則為六選三。

地方人士研判,新港區漁會出現卅年來首見的激烈選情,因雙方實力在伯仲之間,要能掌握三分之二會員代表有難度,至少要投票當天才能見分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