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壁蘭展設蘭創館 文創精品驚豔

經發局邀集業者在台灣國際蘭展展館「蘭創館」,展出蘭花的精品、生技、文創等創新商品。(記者楊金城攝)

經發局邀集業者在台灣國際蘭展展館「蘭創館」,展出蘭花的精品、生技、文創等創新商品。(記者楊金城攝)

2017/02/24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二○一七台灣國際蘭展展館之一「蘭創館」,將展出蘭花的精品、生技、文創等創新商品,再創蘭花的新價值,值得一看。像鮮染蘭花絲巾是用真的蘭花去純手工製作,每條絲巾圖案都獨一無二,讓人嘆為觀止。

邁入第十三年的台灣國際蘭展,三月四日將在後壁蘭花生技園區展開,總統蔡英文將在三月三日出席開幕,去年她以準總統身分首次參加蘭展開幕,將連續二年參加,可見對台灣蘭業發展的重視。

市府經濟發展局特別以「綻蘭晴空—悅讀臺南」為主題,在蘭展設置「蘭創館」,將近年輔導台南蘭花二級產業衍生的蘭花多元商品一系列深度呈現。

經發局邀請廿九家廠商及多達二百廿項各式蘭花相關產品,以精品區、生技區、文創區與蘭花藝術走道四大區域在蘭創館呈現,展現出蘭花結合科技、文化的創新價值。

經發局局長方進呈說,除了鮮染蘭花絲巾,其它如添加維納斯蘭花精油的唇膏、五款蘭花精油、蘭花胚胎製成的保養品、蘭花皂、蘭花玻璃藝術品、黃金蘭花等商品,都是蘭花生技和藝術的具體展現;今年特別設置五座大型蘭花展示平台展示蘭花商品,並有3D蘭花照相牆、蘭花幸運籤詩與藝術玻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