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公共空間蔣銅像 2月就拆除3座

玉井蔣石銅像拆除,王家貞痛批,賴清德和民進黨的做法是要消滅中華民國。(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玉井蔣石銅像拆除,王家貞痛批,賴清德和民進黨的做法是要消滅中華民國。(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2/2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繼前年拆除全市中小學校園內十四座蔣介石銅像後,台南市政府今年針對轄內的蔣介石銅像召開跨局處協調會議,要求由各所屬單位與地方溝通後,將轄內公共空間的蔣介石銅像儘速拆除,目前已拆除三座,還有七座未拆除。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昨天痛批,民進黨不擇手段建立日本殖民史觀,意圖剷除中華民國所有的一切,台南市長賴清德和民進黨的做法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國民黨對二二八事件已經道歉再道歉,賴清德市府團隊卻一再挑起仇恨,撕裂族群。

市府則表示,戒嚴圖騰應走入歷史,代表社會進步的價值,呼籲國民黨放下藍綠對抗,不應阻撓時代進步,走回頭路。

根據市府工務局調查,本月已拆除左鎮、新營及玉井各一座蔣介石銅像,還有南區、白河、新化、楠西、仁德、麻豆及玉井共七座未拆除,部分屬市府,也有其他公部門或私人廟宇所有。

左鎮區長李佳隆說,左鎮區公所前蔣介石銅像因年代久遠,日前地震又造成基座損壞,為了安全,本月十二日已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