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閉幕 小奇雞續展

台北燈節12日晚間閉幕,主燈「小奇雞」最後上演特別版的燈光秀,吸引大批民眾觀賞。(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燈節12日晚間閉幕,主燈「小奇雞」最後上演特別版的燈光秀,吸引大批民眾觀賞。(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13 06:00

〔記者何世昌、鍾泓良、陳紜甄/台北報導〕二○一七台北燈節二月四日粉墨登場,歷經九日,昨晚正式落幕,晚間八時許,主燈小奇雞上演「知足版」燈光秀;現場噴灑泡泡,播放五月天歌曲「知足」,並邀請民眾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隨歌曲搖擺、哼唱,手電筒有如繁星點點,照亮西門町。觀傳局表示,主燈「小奇雞」、花車林默娘昨晚進廠維修後,將在西門町擇地續展。

台北燈節今年首度自花博園區移師到西門町一帶,主燈坐落在紅樓廣場,中華路沿線則打造「帶狀燈廊」。燈節期間,觀賞人潮塞爆紅樓廣場、中華路,引發爭議;但昨晚人潮較少,車流相對順暢,未發生人車爭道情況,台北捷運公司遲至八時才在六號出口實施出入管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受訪表示,會再開會檢討燈節成敗,再決定明年是否在台北西區續辦;並提到,大型花燈用完就丟掉很可惜,會再看看有沒有適當的地方可以擺。觀傳局表示,西本願寺的燈區將就地續展,主燈「小奇雞」、主題花車「林默娘」則在西門町續展,但昨晚將先送廠維修,再擇地展出;其他主題燈則會在其他縣市續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