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友防寒 人安送保暖衣物

人安基金會與社會處人員夜訪街友,並發放保暖物資。(記者詹士弘攝)

人安基金會與社會處人員夜訪街友,並發放保暖物資。(記者詹士弘攝)

2017/02/13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寒流來襲,各地急凍,為避免發生街友凍死街頭的憾事,人安基金會雲林平安站和雲林縣府社會處一起啟動防寒關懷機制,針對街友發放睡袋、保暖衣物及暖食;氣溫低於十五度,平安站也點亮「街友來防寒」燈具,開放街友臨時夜宿。

人安雲林平安站站長羅敏耀表示,這波寒流來勢洶洶,對露宿街頭,只用紙箱、報紙保暖的街友而言,恐因保暖不足而失溫,為了確保街友能順利度過寒流,人安基金會展開夜訪,因應街友需求,發放睡袋、保暖衣物及暖食。

街友接過熱食後,迫不及待就往嘴裡塞,不知已餓了多久;羅敏耀表示,寒士沒有選擇食物的權利,在寒風中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亟需大眾的支持,希望能在雲林招募四百名善士,每月捐一百元或兩百元,以細水長流的方式,支援雲林在地的街友。

寒流期間夜間溫度驟降,平安站已點亮「街友來防寒」燈具,開放辦公室供街友臨時夜宿,已有街友使用這項服務,對能蓋上溫暖的被子在室內過夜,有回「家」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