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多經費少 屏縣監視器妥善率僅67%

屏東縣監視器妥善率僅六十七.三%,縣警局表示,受限每年僅七百五十萬元檢修預算,主要用在重要路口監視器維護工作。(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監視器妥善率僅六十七.三%,縣警局表示,受限每年僅七百五十萬元檢修預算,主要用在重要路口監視器維護工作。(記者邱芷柔攝)

2017/02/10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曾姓騎士與沈姓大貨車駕駛在潮州一處十字路口發生車禍,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欲還原事故現場時,卻發現畫面一片漆黑,讓當事者怒批監視器根本是「裝飾品」,路口監視器對交通事故研判及偵辦刑案取證十分重要,災損搶修進度常受制於經費問題,警方也腦透腦筋。

潮州車禍調無畫面 民眾批裝飾

上個月十二日潮州公園路與府洋北街口發生機車與大貨車事故,機車騎士住院五天撿回一命,要求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時,卻發現路口監視器竟然故障,引發民眾不滿,認為路口公設監視器可保障用路人權益,也是警方維護治安的利器,但「重要路口的監視器直到發生事情才知道故障,那一般監視器不就壞光光!」

屏東縣警察局保安科表示,去年連續颱風造成縣內監視器妥善率掉到僅剩三成,經過搶修,目前妥善率已回升到六十七.三%,各轄區分局也有安排檢修小組,每天在轄內進行監視器簡易故障排除作業,如遇到需要更換零件,則通知監視器維護承包商協助。

警方︰年僅750萬 著重重要路口

縣警局統計,全縣共有四千零十五支監視器,妥善率最低的地方是枋寮鄉,僅有四十二.二%,遭民眾投訴的潮州鎮,監視器妥善率則有五十八.九%。

縣警局保安科指出,屏東縣每年編列七百五十萬元預算,進行監視器檢修,但颱風頻繁侵台,修復經費捉襟見肘,維護不容易,許多鏡頭已過保固期,在有限的經費下,只能將經費用在重要路口監視器維護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