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店家一半未供廁 民怨「不方便」

台北市今年新推出的友善店家服務標示大多不明顯,且有民眾抱怨提供廁所服務店家不足。(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今年新推出的友善店家服務標示大多不明顯,且有民眾抱怨提供廁所服務店家不足。(記者黃建豪攝)

2017/02/08 06:00

大稻埕周邊 廁所提供較少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為迎接逐年增加的國際觀光客與世界大學運動會,台北市政府商業處今年號召兩百間友善店家,遍佈在台北捷運各站周邊,門前會貼有「友」善標誌和服務項目,但有民眾抱怨,逛大稻埕時要找到廁所不容易,大稻埕周邊雖有多間友善店家,但最常需要的廁所都沒人提供,不知道友善店家的意義何在?商業處表示,兩百間友善店家中有約半數有提供廁所,以近日舉辦燈節的西門町周邊為例,廿四間店家中也有十二間提供廁所。

商業處︰半數有提供廁所

台北市兩百間首波友善店家,以鄰近捷運站兩公里內為條件,友善服務則分為十五項,英文服務、韓文服務、日文服務、Wi-Fi、友善廁所、免費充電、親子友善/哺(集)乳室、性別友善、寵物友善 、無殘障友善空間, 信用卡/悠遊卡/第三方支付服務、 素食友善、販售公平貿易商品、自行車友善、穆斯林友善,每間店家提供的服務數量從四到九項不等。

但有民眾投訴,農曆年期間走逛大稻埕,苦尋不到廁所,得知北市府有友善店家後,上網尋找名單,但名單只有店名和地址,沒註明服務項目,一間一間找後,發現七間店中僅一間有廁所,但該店為餐館,店員說要點餐消費才能使用,讓她感覺相當差。

記者實際走訪大稻埕友善店家發現,「友」善標誌和友善服務圖像,是以八乘八公分圖像印刷在店家門口等處,但大多不顯眼,訪問店內顧客,幾乎沒人發現,店家也不會主動告知。

店家︰歡迎借用所有服務

商業處澄清,兩百間友善店家中,有九十八間有提供友善廁所,迪化街周邊七間店中,其實有五間有廁所,已請委辦廠商跟店家溝通,店家表示歡迎有需要民眾借用所有服務。商業處也說,台北燈會舉辦的西門町與北門周邊一帶,共有廿四間友善店家,其中十二間有提供友善廁所,若民眾有攜帶寵物出門,也有九間店家提供寵物友善服務,民眾可多加善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