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燈會飆創意 「圍雞百顆」吸睛

充滿年味的記者雞年花燈。(記者張聰秋攝)

充滿年味的記者雞年花燈。(記者張聰秋攝)

2017/02/06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是雞年,各地花燈造型都跟生肖「雞」相關。

今年邁入第十一年的彰化市燈會,將展出雞年主燈和全國比賽獲獎的花燈,特別的是,有創作者追逐網路用語,取諧音出現「圍雞百顆」的造型花燈,也有取成語故事「聞雞起舞」意境,做出Q版的雞年花燈,花燈都還沒有點燈,就已吸引不少民眾前去取景拍照。

這個星期六(十一日)就是元宵節了,元宵節賞花燈是過年應景節目,由彰化市公所主辦,每年都吸引超過十萬人次的賞花燈人潮,成了行銷彰化觀光的一大特色。

彰化藝術館廣場前 主燈逾二層樓高

今年擺設在活動地點彰化藝術館廣場前的主燈「金雞鳳凰、和樂融融」,逾二層樓高,昨天,已大致完成架設工程,其他參展花燈陸續在這個星期完成,公所擬明天(七日)舉辦宣傳記者會,提前為活動暖身。

各式各樣的雞年花燈,走「花俏風」和「搞怪風」,除了一眼讓人看了就知道是公雞、母雞的寫實花燈外,更為突出的,擬人化造型「福到,搖滾到」的搖滾樂團花燈,三隻小雞各拿著麥克風、吉他和小鼓,身穿中國傳統服裝馬掛的「金雞報喜」花燈,更有穿著短裙子、腳踩雲層的可愛小雞。

最特別的,還有出自國中生創意,引用成語典故「聞雞起舞」,古人聽到雞叫即起床舞劍的花燈,茅草屋旁有公雞啼叫和手持寶劍的習武者,有幼兒園小朋友看了,好奇反問家長,「拿劍是要殺雞用的嗎?」童言童語令人莞爾。

另一個「圍雞百顆」的花燈,乍看霧煞煞,農田茅屋四周有母雞、小雞,以及尚未孵出小雞的雞蛋和金元寶,好像要表達「闔家歡」的意境,比照作品名稱「圍雞百顆」,才會聯想到,取自網路「維基百科」的諧音「圍雞百顆」,好比冷笑話的搞怪創意,吸引不少人一睹為快。

搞怪花燈集結人氣,造型萌萌的花燈,小朋友直呼「卡哇伊」,就連大人也被「龍貓」、「哆啦A夢」、「小兵兵」,以及「憤怒鳥」深深吸引,紛紛用手機拍下留念。

引用中國成語典故「聞雞起舞」的花燈,茅草、小雞和拿劍練武的習武者。(記者張聰秋攝)

引用中國成語典故「聞雞起舞」的花燈,茅草、小雞和拿劍練武的習武者。(記者張聰秋攝)

搖滾樂團的金雞花燈。(記者張聰秋攝)

搖滾樂團的金雞花燈。(記者張聰秋攝)

「圍雞百顆」的花燈,農田茅屋四周有母雞、小雞,以及一堆尚未孵出小雞的雞蛋和金元寶。(記者張聰秋攝)

「圍雞百顆」的花燈,農田茅屋四周有母雞、小雞,以及一堆尚未孵出小雞的雞蛋和金元寶。(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