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年義賣66萬個 鼓仔燈點亮求學夢

熱心的商人李世湧,21年來投入鼓仔燈義賣活動,無怨無悔。(記者劉曉欣攝)

熱心的商人李世湧,21年來投入鼓仔燈義賣活動,無怨無悔。(記者劉曉欣攝)

2017/02/05 06:00

愛心商人李世湧發起 去年捐家扶151萬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太感人!連續二十一年的「鼓仔燈」義賣,迄今共賣出六十六萬個。彰化家扶中心表示,這是由愛心商人李世湧所發起的義賣,去年義賣五萬個,扣除成本後義賣所得約一百五十一萬餘元,全數捐給彰化家扶中心,幫助家扶兒上學圓夢!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鼓仔燈」義賣是由彰化家扶兒少保委員會輔導主委李世湧所發起,李世湧經商有成,二十一年前的元宵節,他心想「何不來辦鼓仔燈義賣」,自掏腰包購買「鼓仔燈」,透過人脈發動義賣,扣除成本後再捐給家扶作助學金。

家扶兒、社工加入 彰縣26地同步

李世湧以往均採購三萬個「鼓仔燈」,發動全家義賣,讓彰化家扶人深受感動,一○二年開始,彰化家扶社工與家扶兒自動加入義賣行列,三萬個「鼓仔燈」馬上賣光光,隔年追加到五萬個,去年仍然熱賣,今年也是進貨五萬個,傳統鼓仔燈每個十元、造型鼓仔燈每個五十元。

王震光表示,今年鼓仔燈義賣從昨天起跑,並擴大到全彰化縣二十六個據點同步開賣,希望能在不景氣中,再次把五萬個「鼓仔燈」賣光光;義賣過程中,常出現感人的畫面,有父母帶著小孩一起來買「鼓仔燈」,都是直接付款說「不必找錢」,讓「鼓仔燈」義賣看到人間最暖的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