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圓樓旁北勢溪 錦鯉暴斃

錦鯉死亡浮出水面。(記者許展溢攝)

錦鯉死亡浮出水面。(記者許展溢攝)

2017/01/20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客家圓樓旁北勢溪,昨天傳出大量錦鯉暴斃,魚屍漂浮水面,臭味四溢,縣府農業處緊急派員打撈,清理上百尾魚屍;農業處研判是因缺氧造成。

苗縣府引北勢溪水,在客家圓樓旁打造親水廊道,並飼養天鵝、綠頭鴨及錦鯉、烏鰡等;不少前往晨運的民眾,昨天發現水面竟浮現大量魚屍,圓樓周邊也臭味瀰漫。

農業處漁業科長許家興說,初步研判不排除是溪水溶氧不足造成,或因氣溫驟變,水池又淺,造成上溫下冷分層效應,導致魚群抵抗不住;或因遊客餵食不當食物造成。後續除將死亡魚體採樣送驗,也會加強補助水源,降低缺氧情形。

縣府水利處城鄉發展科表示,魚群暴斃面向廣泛,加上現今為枯水期、天氣也冷,部分河川也有相關困擾,縣府相關單位後續會密切關注、支援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