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水位太低救錦鯉 2男被飼主告竊盜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6/12/05 22:1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吳姓男子今年7月間發現五股區新五路一段一處水池裡水位過低,錦鯉恐死亡,與負責照顧錦鯉的朱姓男子一起把魚搬到泰山巖水池放,飼主丁男得知後提告竊盜,新北地檢署認為兩人只是為了救魚,且丁男未到庭,無法核對雙方證詞,又查無吳、朱兩人把魚賣了,今處分不起訴。

檢方調查,丁男在新北市泰山區新五路1段的水池,餵養錦鯉7隻,72歲的朱男平日常幫丁餵魚,47歲的吳男則常去賞魚。今年7月8日因颱風來襲,丁擔心豪大雨,水池水會太滿,先放掉水池裡的部分水。

當天吳男賞魚時,認為水位過低,決定救魚,過程中碰到朱,請他來幫忙,2人合力將錦鯉搬離水池,送去明志路2段泰山巖的水池內。

丁男事後提告,吳辯稱只是救魚,朱則說當晚就有向丁報告此事,丁還跟他說:「救不活就算了!」檢方偵辦時,丁並未到庭,且查無販賣或隱匿情事,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