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房修復 陽明山美軍俱樂部開幕

陽明山美軍俱樂部修建完成重新開放。(記者朱沛雄攝)

陽明山美軍俱樂部修建完成重新開放。(記者朱沛雄攝)

2017/01/13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耗資近億元、歷時兩年修復完成的「老房子文化運動:陽明山美軍俱樂部」昨舉辦開幕記者會,占地近千坪的空間蛻變為融合黑膠故事館、錄音室、室內展演空間、戶外展演空間、音樂講堂、社區交流、並結合美國南方美食等,市長柯文哲表示,美軍俱樂部修建完成,除了恢復古蹟、復興文化產業,「最重要的是也順便做國民外交和城市外交」。

北市文化局積極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結合民間經營團隊資金和創造力修復老房子,「陽明山美軍俱樂部」產權屬台灣銀行,透過文化局開創性的老房子媒合平台,於一○三年四月七日公開招標,最後由鈺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選,也是「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截至目前投資金額最高的標的,整體共計投入九千五百萬元。

柯文哲昨致詞時指出,如果政府自行修繕和經營,「費用太高,做不好也做不到」,若是政府修復後再找人經營,又常發生理念不合,而老房子文化運動則由公部門擔任媒合平台,以「從修繕到經營都是同一個團隊」為理念,目前評選出的十九處老房子中,「這是第十個修建完成,還有九個進行中」,已替市府節省二.六億元公帑。柯表示,希望透過老房子的文化復興運動,讓台北市文化創意產業「有個繁榮壯大的基地」。

鈺德科技董座張昭焚說,為了用原始工法修繕美軍俱樂部屋頂,特別找了卅年前製造美軍俱樂部瓦片的瓦窯廠,雖然已經倒閉,但仍留有一萬八千片左右老瓦片,鈺德全數收購後,用這些瓦片進行修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