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加工出口區 苦惱人才荒

屏東加工出口區廠商普遍面臨中高階幹部人才荒問題。(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加工出口區廠商普遍面臨中高階幹部人才荒問題。(記者李立法攝)

2017/01/08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屏東分處最近向設廠業者解說一例一休新制,發現業者並不擔心勞動成本增加,只怕找不到人才,希望政府能落實技職教育,培養符合在地企業需求的人才。

屏東分處表示,出口園區現有機械、綠能、食安及水處理等高端產業三十八家廠商,員工超過三千人,連日來廠商紛紛電詢該分處有關一例一休新制應注意事項,多數業者並不擔心人力成本增加,而是對中高階幹部人才荒感到苦惱。

業者表示,園區有二十多項職業類別,但地方大專院校所開設的課程,多半無法在園區內學以致用,過去從這些學校畢業的學生,大部份並非園區廠商所需要的人才,廠商只好前往高雄、台南等地尋求建教合作的對象,但成果有限。

盼高職及大專院校 規劃相關課程

屏東分處表示,為協助解決園區企業人才需求,同時增加屏東子弟就業機會,該分處會同企業高層逐一拜訪屏東地區的高職及大專院校,希望能規劃與在地企業相關的技術性課程,業者願意提供完善的食宿及待遇條件,希望中央及地方政府支持,從教育面著手,讓學校課程能與在地企業銜接。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縣府願意協助企業在校園內培養人才,將建請中央針對各縣市的工商需求建構學以致用的教育機制,打造便捷交通網,提高屏東都市生活機能,吸引年輕人在屏東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