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四櫃位 水里北埔郵局人龍不斷

水里鄉位在公所附近的北埔郵局,由於僅有一個店面寬、局屋狹小,門外停滿洽商車輛,上門民眾也常排長龍,尤其年關將屆,地方多所抱怨。(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位在公所附近的北埔郵局,由於僅有一個店面寬、局屋狹小,門外停滿洽商車輛,上門民眾也常排長龍,尤其年關將屆,地方多所抱怨。(記者劉濱銓攝)

2017/01/0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年關將屆,民眾上金融機構洽商機會增加,惟南投縣水里鄉僅有的二間郵局,其中一間在鄉公所附近的北埔郵局,則因局屋狹小,周邊商店林立,且位在行政中心洽商者眾,因此汽、機車往往停滿門口,甚因櫃台不足而大排長龍。

水里鄉民代表林良政說,先前在火車站附近的水里郵局本局整修時,曾在台十六線外環道設有雙店面的短期臨時郵局,當時因為好停車、局屋大,不只水里居民連鄰近的信義鄉民也會來此使用,但去年底本局重建完成啟用,外環道郵局遷回本局,以致現在民眾多就近到北埔郵局洽商。

居民說,北埔郵局郵務、儲匯共四個櫃位,室內通道狹小也無座位區,附近也不好停車,尤其尖峰時段車輛臨停多,特別是最近年關將屆,讓他們覺得相當不便,而局內員工窩在小小的辦公廳舍,沒有太大伸展空間,讓人看了也不忍心,另行遷至新局屋確有其需求與迫切性。

南投郵局表示,北埔郵局是九二一地震後才從民族路木造舊郵局搬過來,惟舊郵局屋頂頹圮,且和電信協會共有,當初雖有想原地重建,但因產權處理較為複雜,且當地路幅也不大,不算是最好的遷建地點,目前希望能在北埔郵局附近找到大面寬的建物當局屋,就算是租用也沒關係,但長遠來看仍希望能買下適合的場所,作為永久局屋,今年度將積極尋找合適地點,盼能提供民眾與員工良好的洽商辦公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