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天書屋啟用 教小朋友程式語言

李小英發揮專長,為偏鄉孩童引進程式語言課程。(記者張存薇攝)

李小英發揮專長,為偏鄉孩童引進程式語言課程。(記者張存薇攝)

2017/01/01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拉近與社區的距離,讓小朋友開拓更寬廣的世界!台東市順天宮「順天書屋」昨天正式啟用,志工教師團長李小英帶領小朋友快樂學習電腦程式語言,翻轉台灣、邁向世界!

順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楊卿偉指出,順天宮原本就有在做社區服務、發獎助學金等工作,但希望更深耕教育,後方的善房已閒置七、八年,前、後任主委施文正、李坤鴻持續推動,也找來「鄰居」北淞電腦的老闆娘李小英,九月啟試辦電腦程式語言「Scratch」相關課程,約有廿位小朋友利用每週二、三晚上上課,樂在學習。

長期推廣資訊教育的李小英說,程式語言是未來世界的共通語言,小朋友透過遊戲、動畫學習,完成了很有成就感、也更有學習動力,原本頑皮好動的孩子坐在電腦前,也變得專注,讓她開心「原來退休後還可以做這麼多事!」

經順天宮管委員、議員吳景槐、周達三及大都會移民公司贊助軟硬體,順天書屋趕在年底正式啟用,預計明年一月廿至廿一日、廿三至廿四日開辦兩天次兒童電腦冬令營,二月二至十日為寒訓營、目標瞄準全國Scratch程式競賽,以四到六年級學生為優先,課程為電腦入門、規劃動畫腳本及Scratch入門等。

上課時間為每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免費提供午餐,參加寒訓營者需自備電腦,上課地點在台東市寶桑路三三三號,報名電話:(089)322634、335398小英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