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程式教育向下延伸 小學生也來寫程式語言

西湖國小參與程式教育,透過設計機關或小遊戲,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西湖國小參與程式教育,透過設計機關或小遊戲,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06/14 20:21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教育部日前公布107年課綱將明訂國中應納入6學分資訊教育課程,北市教育局則自104學年度,率全國之先推動程式教育,並向下延伸至國小,已有十四所國中小參與試辦,讓學生運用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自己動手做,訓練邏輯思維與程式設計。

西湖國小老師吳侑邦說,該校也參與了程式教育,透過生活情境和數學運算,讓學生嘗試運用程式計算出答案。由於學生年紀都還很小,因此透過設計機關或小遊戲,激發學生學習動機,並由淺至深,當學生感到驚奇、好奇時,進而就會想要動手做、寫程式碼或團隊合作設計,「玩到後面很嗨!」

吳侑邦說,學生們也透過寫程式碼,結合電阻與電路板,製作可隨身攜帶的樂器,像是木板吉他和保麗龍吉他,最新計畫是要設計美國隊長的盾牌造型樂器!目前參與課程的多是中、高年級學生,利用早自習與午休練習。

其他還有像是明湖國小於課後社團開設Robot機器人體驗營及Scratch for Arduino互動智能積木課程;中山國小教師開發自製圖卡,教學生運用圖卡學習程式語言;義方國小則以程式設計進行機器手臂組裝教學。

教育局表示,105學年度會持續擴大辦理國中小程式語言實驗計畫,參與學校每校可獲經費補助6萬元,購置教材與軟體,並全額補助辦理實驗課程衍生的鐘點費;各校發展的相關教學模式或教材,則需以影片等方式上傳「台北市酷課雲」平台分享。申請期限至6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