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林口交管計畫 地方大反彈

190巷將拓寬成12米道路,在世大運期間成為封閉仁愛路的替代道路。(記者何玉華攝)

190巷將拓寬成12米道路,在世大運期間成為封閉仁愛路的替代道路。(記者何玉華攝)

2016/12/31 06:00

地方擔心交通雪上加霜 造成癱瘓

〔記者何玉華、沈佩瑤/新北報導〕明年八月十二日至九月二日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設在林口,屆時將入住約一萬兩千名選手,台北市廿九日首度到林口說明選手村周邊交通管制規劃,將封閉民治路、仁愛路、四維路,十九條公車路線改道,地方擔心交通雪上加霜造成癱瘓,加上之前期待北市睦鄰改善環境未獲回應,舊怨新結導致說明會不歡而散。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因應賽事需求,交通管制採封閉時間最短、封閉路段最少的原則規劃,且以一般車流改道導引、公車改道、增設臨時站點等方式,降低對當地交通的衝擊,同時新工處承諾協助拓寬文化一路一九○巷至十二米,維持周遭交通順暢。

里長指替代道路 恐影響學生進出

市議員蔡淑君說,連接交流道的文化一路平日車流量多,許多車輛從仁愛路右轉到舊市區,世大運卻要封閉仁愛路,改由下一個路口的一九○巷替代,雖然巷道會從四米拓寬成十二米,但是否能疏散車流讓人存疑;加上文化一路要封閉兩側車道維安,原來的車流加上尖峰時段選手村發出八十輛接駁車,交通恐癱瘓。

東勢里長李文基說,詢問替代道路一九○巷是否規劃學生、行人空間,北市府竟回答「應該有」,連個確切回應都沒有,根本不尊重地方;從之前的噪音到現在的空氣污染,地方要求環境美化,北市府根本不甩;而民治路跟四維路封閉,阻絕林口國中出入口,當地里長洪福祿也擔心學生進出動線。

議員批北市府吃人夠夠 世大運:將再宣導

蔡淑君說,新北市府態度軟趴趴,北市府吃人夠夠,明年一月廿一日說明會,將號召民眾到場表達心聲,「不要只要求林口人體諒,北市府為什麼不體諒林口人的配合」;新北市交通局科長林碧芬表示,北市目前提出的只是初步規劃,未來必須提出正式的交通維持計畫,審核時會依據地方意見要求調整,對於當地衝擊也會降至最低。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林口選手村到各賽事場館的車輛發車時間,也將錯開上下午交通尖峰時間以及易壅塞路段,並研擬替代動線應變使用,未來會更積極與當地民眾說明,並提前宣導相關規劃。

選手村國際區(右)前的仁愛路(左),將在賽事期間封閉。(記者何玉華攝)

選手村國際區(右)前的仁愛路(左),將在賽事期間封閉。(記者何玉華攝)

世大運選手露村周邊交通動線管制圖

世大運選手露村周邊交通動線管制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