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學區劃分 竹北「廣徵民意」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已委託專業團隊分析提出「竹北市國中就學區初步規劃草案」,即日起徵詢民眾意見,106年元月4日前可就近交給里長辦公室彙整。(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已委託專業團隊分析提出「竹北市國中就學區初步規劃草案」,即日起徵詢民眾意見,106年元月4日前可就近交給里長辦公室彙整。(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6/12/28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國中就學區劃分,每每成為爭論話題。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說,為了客觀公正,委託專業團隊分析後提出初步規劃草案,即日起徵詢民眾意見,明年元月四日前可交由里長辦公室彙整。

減少爆滿轉介爭議

竹北市過去總量管制的國中,尤其是成功、仁愛兩所國中總是爆滿,引發家長諸多抱怨。教育處統計,去年竹北市國中共輔導轉介二○九名學生。今年有新校東興國中啟用,縣府希望能讓學子就近入學,有效減少輔導轉介人數,同時避免就學區一再變動。

教育處說,為避免就學區劃分在地方產生紛爭,今年改由縣府統一作業,不再由各公所辦理。其中,竹北市的國中就學區劃分意見最為分歧,教育處十月初召開諮詢會議初步討論後,委託專業研究團隊規劃,依住家與學校距離、學校校舍容納量、各鄰里新生人數統計分析。

填單交給里長彙整

目前團隊已提出初步的就學區劃分,但考量這個議題備受公眾關注,為蒐集各里輿情,讓程序更臻完備,縣府二十六日已將新的國中就學區規劃草案公告周知,並請各里和學校協助轉達,民眾或團體若有相關意見,可上新竹縣教育處官網的最新公告處(http://eb1.nc.hcc.edu.tw/edu/pub/index_show.php?id=66405&show_kind=1&selpage=3&selpart=all&org=1)下載意見單填寫建議,交由里長辦公室彙整。

教育處說,民意彙整修正後,將提報新竹縣就學區劃分審議委員會審議,但新的規劃不會在一○六學年度實施,將設緩衝期,由委員決議上路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