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垃圾「智慧化」 竹北明年試辦

為了讓新竹縣的垃圾處理更「智慧」,縣府環保局長黃士漢(中)、竹北市代會副主席田耕豪(左二)昨天與資源回收等相關業者座談討論如何「合力」推動。(記者黃美珠攝)

為了讓新竹縣的垃圾處理更「智慧」,縣府環保局長黃士漢(中)、竹北市代會副主席田耕豪(左二)昨天與資源回收等相關業者座談討論如何「合力」推動。(記者黃美珠攝)

2016/12/27 06:00

清潔車不只即時回報動向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標榜科技智慧城,現在連丟垃圾也要拚智慧,邊收垃圾邊回傳哪邊什麼垃圾量比較多等大數據!昨天縣府環保局找來獲經濟部補助,明年初在竹北試辦清潔車GPS裝置邁入4G的資源回收業者,商討如何「合力」推動建置讓丟垃圾更智慧的作法。

環保局長黃士漢說,丟垃圾看似是生活中的小事,但無法預知的定點癡等垃圾車,無異是時間使用的不經濟。為了讓鄉親可清楚掌握垃圾車的動態,新竹縣十三鄉鎮市公所的清潔車,幾乎上都裝有GPS,供鄉親掌握和查詢。

持續推動垃圾減量和分類,縣環保局今年雷厲風行執行破袋檢查等機制,讓鄉親「不敢亂丟垃圾」,明年轉型改導向創造誘因,讓鄉親「不想亂丟」,自動自發分類和回收。

昨天的座談,就是希望找出如何利用明年竹北市公所清潔車上每三十秒鐘可讀取、每三到五分鐘就可更新的GPS資料,透過「智庫驅動」統計分析。

資源數量地點也回傳智庫

環保局希望藉此可更了解竹北垃圾主要產出源頭,甚至找出哪邊的什麼垃圾量比較多等細部,進而更有效調度相關的處理資源,間接讓未來全縣垃圾處理更有效率,讓包含廚餘在內的可回收資源流向更明確,製造「不想亂丟」的誘因,早日把新竹縣的單日垃圾量從現在的兩百二十公噸左右,降到一百五十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