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墓綠美化 烏日第一公墓遷葬啟動

市府推動烏日第一公墓遷葬綠美化,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前往視察,宣布三年內讓全市禁葬公墓過半。
(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推動烏日第一公墓遷葬綠美化,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前往視察,宣布三年內讓全市禁葬公墓過半。 (記者陳建志攝)

2016/12/25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瑞城、仁化等公墓遷葬綠美化後獲得民眾好評,市府決定推動全市禁葬公墓綠美化,昨天前往已啟動遷葬作業的烏日第一公墓視察,獲得民眾歡迎,拉起紅布條表達感謝。市長林佳龍說,全市現有一七八個公墓,將以每年至少增加八個公墓禁葬為目標,在一○八年達到半數公墓禁葬,並同步進行遷葬綠美化。

烏日區第一公墓於八十四年就禁葬,多年來居民不斷希望遷葬,卻都無法如願,在光明里長賴信忠爭取下,林佳龍決定動用三百五十萬元第二預備金進行遷葬補償,成為烏日第一處啟動遷葬綠美化作業的公墓。

昨天林佳龍前往視察,烏日區長林峰輝表示,清查後發現第一公墓尚有七十六門墳墓,已在十二月進行遷葬公告,希望後代子孫趕緊認領遷葬,補償金依面積從三萬到七萬元不等,無人認領的墳墓將由市府代為遷葬。

林佳龍表示,全市現有一七八個公墓,其中五十八個已經禁葬,預計以每年至少增加八處公墓禁葬的速度,希望在三年內達成過半數公墓禁葬的目標,並積極與地方溝通,推動禁葬公墓遷葬綠美化,強調只要地方有共識會優先推動。

市議員吳瓊華除肯定市府做法,並建議在納骨塔增加祖先牌位的空間,符合現今民眾的生活形態;市議員陳世凱建議溪南的第三公墓也能早日啟動遷葬綠美化作業;市議員劉淑蘭也肯定市府推動遷葬綠美化,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