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走私鰻苗多?海關否認

金門海關除以檢疫犬加強小三通檢查,只要行李中有液體容器,均會打開以目視查驗,以確定是否有走私魚苗。(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海關除以檢疫犬加強小三通檢查,只要行李中有液體容器,均會打開以目視查驗,以確定是否有走私魚苗。(記者吳正庭攝)

2016/12/17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針對有媒體指金門小三通成為鰻苗走私出境的管道,金門海關昨天嚴予否認,強調小三通實施以來,未曾查獲相關個案,且旅客行李中只要有攜帶液體,均要求開箱以目視查驗,防杜不法。

日前有網路引述一篇日本媒體的報導指稱,台灣為保護漁業資源,自二○○七年起即禁止鰻苗出口;仍有私梟將鰻苗運到金門,再以觀光客身分將鰻苗裝在手提行李搭船帶到中國廈門,循陸路至香港,出口到日本。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離島派出課表示,每年十一月至隔年三月,是鰻魚苗走私旺季,也是海關查緝重點,這段時間只要在X光機中,掃描到出境旅客行李有盛裝液體容器,均要求開箱,以目視查驗,以確定是否有走私魚苗。

針對該網路引述的說法,有記者用樹脂製成的假鰻苗加水裝袋後混充闖關成功;海關表示,假鰻苗非有機物,用它與真鰻苗混為一談,實在不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