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鰻苗量少卻一路價跌 開盤百元跌至50

鰻苗價格從每尾百餘元跌至50多元。(記者黃淑莉攝)

鰻苗價格從每尾百餘元跌至50多元。(記者黃淑莉攝)

2016/12/13 19:5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每年10月底至隔年春節後是鰻苗捕撈季,沿海地區許多漁民都會在出海口架網具捕撈鰻苗,因宜蘭、花蓮等地捕獲量不錯,鰻苗開盤從每尾120元下跌至50多元,最近捕獲量減少,價格卻回不去。

雲林縣鰻苗收購業者許淵智表示,鰻苗季初期屏東、宜蘭及花蓮等地漁民捕獲量不錯,不到一個月全國的捕獲量已有2200公斤,幾乎快達去年整個鰻苗季捕獲量2500公斤,預期今年鰻苗捕獲量會大增,鰻苗價格一下子從100多元跌至50多元。

許淵智指出,雲林台西、麥寮漁民10月初即在各大排出海口架好捕鰻苗網具,希望今年能大豐收,沒想到鰻苗量少,捕獲量遠不如宜蘭、花蓮等地,一個晚上只捕到數十尾,根本不符成本。

許淵智說,目前鰻苗數量銳減,花蓮、宜蘭捕獲量也大幅縮水,但價格卻沒有因量少價揚,都維持在50多元,主要原因是鰻魚養殖期長達一年多,不可預期因素太多,鰻苗價格太高,養殖意願不高。

林姓漁民說,捕鰻苗網具早已架設好,可能因氣溫不夠冷,期盼這波鋒面能帶來大量鰻苗群,價格低但量多也可增加不少收入。

雲林沿海漁民在出海口架網具,期待這波鋒面能帶來鰻苗潮大豐收。(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沿海漁民在出海口架網具,期待這波鋒面能帶來鰻苗潮大豐收。(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