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頭牌沙茶醬 涉逃漏稅

以生產沙茶醬知名的好帝一食品公司,被南檢查出涉逃漏稅七千萬元。(記者王俊忠翻攝自好帝一網站)

以生產沙茶醬知名的好帝一食品公司,被南檢查出涉逃漏稅七千萬元。(記者王俊忠翻攝自好帝一網站)

2016/12/16 06:00

〔記者王俊忠、林孟婷/台南報導〕知名牛頭牌沙茶醬生產公司好帝一食品,被台南地檢署查出涉以虛設海外子公司為工具,先將產品低價賣給子公司,再以實際售價轉賣給海外經銷商,十餘年來至少逃漏營所稅七千萬元。據了解,日前檢方傳訊好帝一劉姓總經理時,劉向檢方坦承逃漏稅,台南地院未收押劉。

好帝一公司表示,此案還在偵查階段,公司可能因相關作業程序不了解而誤觸法令,好帝一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配合後續司法調查程序。

檢方表示,劉姓總經理雖承認逃漏稅,但未交代海外交易近四億元款項的去向,涉嫌侵占,以此點與有串證之虞欲聲押劉。但法官認為劉已承認逃漏稅,且檢方未扣得查明劉的海外帳戶,這部分罪證不足,駁回檢方聲押;另,好帝一蔡姓財務課長獲檢方諭知五萬元交保,其他人被檢方請回。

南檢之前接獲檢舉,指好帝一公司疑以虛設境外子公司方式逃漏稅,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林朝文指揮南市調查處組成專案小組深入查證,十二月十二日檢調搜索南市十處處所蒐證。

好帝一劉姓總經理、蔡姓課長等十人到案說明,檢調追查發現劉某等人從九十四年起利用虛設海外子公司,以實際賣給海外經銷商售價的平均七成價格,低價先賣給海外子公司,再由子公司以實際售價賣給美、加地區的經銷商,但實際上相關商品仍由好帝一公司直接運往美、加地區經銷商,藉此低列銷貨收入,據以申報營業人零稅率銷售額清單,逃漏好帝一公司的營利事業所得稅。

好帝一的海外經銷商則依好帝一公司指示陸續將貨款匯入好帝一海外子公司的花旗(台灣)銀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帳戶內,此海外子公司收取經銷商匯入貨款後,僅匯回實際售價約七成(即好帝一與海外子公司約定售價)的款項到好帝一國內公司帳戶;其餘三成價款(約台幣三億九六四五萬多元)則留在劉總持有海外花旗銀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的帳戶內,並未匯回好帝一國內帳戶,以此方式涉逃漏營利事業所得稅高達七千萬元以上,這筆款項流向尚待查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