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績效 路邊收費員苦水滿腹

2016/12/0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路邊收費員辛苦,績效獎金制度該如何計算,人人有本難念的經。

一位工會幹部表示,停管處是以階梯式計算方式計算績效獎金,收費員薪資多數在二萬六千六百四十二元,最高薪資要達到四萬元以上,其開單量必須達到收費員的績效底限一倍以上,而這只是極少數,而且多數收費員拿不到三萬元平均薪資,為達到預算要求的績效和收入,難道要以收費員過勞致使身體出現問題來換取嗎?收費員執行公務過去發生意外時,曾有主管要求不要報職災的前例,如果收費員因拚業績而發生疾病,會被認定這是職業病嗎?

另位工作十餘年的收費員表示,有時強風下雨也得執勤,否則達不到一天三百廿五小時的基本開單時數,只好利用假日人潮停車多時衝業績,但磨耗油料及車損,這十多年下來,已換了三部機車,可是每月績效獎金區區幾十元,根本不划算!油料補貼才幾百元也不夠。

工會理事長陳志瑞表示,績效獎金應該簡化達到提升效率,每小時收費廿元,即給廿%績效獎金四元,要達一萬元最高上限,則開單至少要衝高至九百五十小時,才能激勵士氣發揮整體戰鬥力。

不過,也有收費員認為,績效獎金代表一種榮譽責任,愈認真執勤領愈多,才符合公平性,取消獎勵級距,不見得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