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查誤課稅 宜蘭地價稅延繳至年底

宜蘭縣府宣布地價稅繳納期限延至年底;圖為地方稅務局長呂莉莉。(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府宣布地價稅繳納期限延至年底;圖為地方稅務局長呂莉莉。(記者林敬倫攝)

2016/11/26 06:00

12月4日起超商不能繳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昨日公告,地價稅繳納期限展延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展延期間免繳滯納金;因縣府與超商合約至十二月三日結束,之後民眾就不能於超商繳納,可至縣內各銀行、農會、地方稅務總局繳交;縣府表示,延期是為了減輕民眾負擔,並清查誤課的稅單。

宜蘭縣今年調漲地價稅,建地平均漲幅二十九.三%,低於中央規定的三十三.一七%,自用住宅每戶平均增加二百一十九元;農地平均漲幅兩百三十七%,農地漲幅甚高,引發不小民怨,藍綠議員也猛烈砲轟。

縣府表示,農地農用不需課徵地價稅(免繳稅),農地總計有十一萬六千餘戶,其中九十二.五九%共十萬餘戶免稅,八十九年一月廿九日前興建的農舍,仍維持原核准狀況未改變用途者,也免徵地價稅,剩下七千餘戶農地,需判定是否符合農地農用,縣府將於十二月底全面清查完成。

縣府指出,農地經營工廠、餐廳、民宿或旅館、八大行業,當然要課地價稅,八十九年農發條例修正前興建的農舍,若有改變用途者,扣除農業使用部分,其他也要課稅;休閒農場做住宿、餐廳等設施,未做農業使用,以及縣府輔導綠美化家戶及宜蘭厝,扣除輔導面積若有違規使用也需課稅。

延長期間免繳滯納金

宜蘭縣地方稅務局長呂莉莉說,清查作業十二月底才能完成,為配合清查作業及減輕民眾負擔,地價稅繳納期限將延期,如已繳納民眾被清查出有誤課狀況,將加息退還,已函文縣內銀行、農會,地價稅繳納期限延一個月,期間免繳滯納金。

縣府印製十七萬份地價稅宣導文宣,昨交公所送至縣內所有家戶,民眾如有疑問,可電洽稅務局0800396969、03-9325101~6轉110或羅東分局0800232234、03-9563072~4轉2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