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億稅賦讓遠雄想棄蛋? 遠雄否認傳言

針對未來恐承擔300億稅負讓遠雄想「棄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遠雄在討價還價。(記者劉信德攝)

針對未來恐承擔300億稅負讓遠雄想「棄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遠雄在討價還價。(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26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巨蛋延宕至今毫無進展,加上房屋稅、地價稅調漲,據傳,遠雄集團推估,未來稅負恐超過300億元,幾乎不可能獲利,已暗中訂定「棄蛋」計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房屋稅、地價稅,這是全國一致的,不只有遠雄,這是遠雄的討價還價」。不過在柯受訪當下,遠雄已出面否認棄蛋。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表示,一開始每天在吵說要建,那請遠雄快點來申請復工,現在遠雄又說房屋稅、地價稅太貴,這應該是財團討價還價的行為,反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真的棄蛋就按照合約進行。

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否認此傳言,強調大巨蛋是遠雄團隊不惜成本希望打造的建築藝術,怎麼可能放棄。

當被問到是否會覺得遠雄兩面手法?柯文哲感嘆,差不多都是這樣子,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無人做,每天實在狀況百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