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一中等5校 明年參加特招

2016/11/25 06:00

包括一中、二中、女中、家齊及南科實中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少子化衝擊,明年國中應屆畢業生將減少約三千人,人數降到兩萬人以下,南市超額比序內容未變,除了玉井工商、後壁高中、白河商工三校新增完全免試入學管道,特招部分則有一中、二中、女中、家齊及南科實中參加。

台南市今年國中應屆畢業生有兩萬一千多人,明年減少約三千人,全國減少三萬多人,學生入學管道多元,平均每個學生有一.五個機會,在明年五月廿、廿一日會考舉行之前,將首度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優先免試入學部分,南市則不辦理,特招預計六月十九日舉行。受到少子化影響,除了天仁工商、城光中學國中部已經停招,新榮高中國中部也於一○五學年度停招。

教育局表示,優先免試入學採就近入學概念,但實際運作和俗稱「大免」的免試入學一樣,只是招生時程的優先,在十月下旬的會議討論中,因認為必要性仍待進一步定位,且明年實施太趕,決定不辦理。超額比序部分,則仍然採競賽、體適能、服務學習、社團、獎勵等項目,並無變動。

玉井工商、後壁高中、白河商工完全免試

教育部明年將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全國廿三所國立高中職參加,南市三校中,白河商工提供六成名額,學習區包括白河、東山、後壁、六甲、柳營等七所國中;後壁高中部分科系招生名額超過六成,學習區為白河、東山、後壁、鹽水區七所國中;玉井工商開放八成名額,學習區為楠西、南化、玉井、左鎮、大內、山上、新市區八所國中。簡章明年一月十六日公布,五月初報名,不採計會考成績,超額比序項目比照大免。

教育局指出,完全免試入學招生缺額,將回流免試入學,而免試、特招則採一次分發到位,特招明年三月報名,大灣、新營高中退出、二中加入,參加的高中共有五校,缺額則無法回流免試。甄選入學部分有南商、南工、新營、陽明工商、光華高中、家齊、曾文家商、長榮女中及南英商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