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連區會考放榜 5A學生20名選市高、7名選高職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極力推廣適性發展觀念,明星高中已不再是成績優異學生唯一首選;桃園市立南崁高中校長張祝芬(右二)說,各校都有其辦學特色,南崁高中學生就是又會玩、又會讀書。(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極力推廣適性發展觀念,明星高中已不再是成績優異學生唯一首選;桃園市立南崁高中校長張祝芬(右二)說,各校都有其辦學特色,南崁高中學生就是又會玩、又會讀書。(記者陳昀攝)

2016/07/05 22:3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高中職、五專的免試與特招考試分發結果出爐,特別的是,桃連區有7名會考成績5A學生以第一志願錄取專業群科、20名5A學生選擇就讀市立高中,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這顯示家長與學生對適性發展的觀念已生根,市立高中亮點躍升計畫的60萬獎學金也逐漸奏效。

教育局指出,桃連區有22438名學生參與考試分發,79.21%以第一志願錄取、96.31%以前三志願錄取,總錄取率達96.4%;首次納入桃連區共同選填的五專免試名額有727名,錄取617人,分發率達84.86%;279名學生參加特招,內壢高中與大園國際高中共3個特招班、120個名額全部招滿。

選讀市立高中的5A學生包含南崁高中8名、平鎮高中6名、永豐高中2名及大園高中4名,教育局評估,成績優異學生未選擇明星高中,可能是抱持「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想法,在校成績不會因競爭激烈難以維持,未來在學測、繁星計畫等入學的競爭力也比較高。

教育局坦言,獎學金也可能是5A學生選讀市立高中的誘因,教育局推動市立高中亮點躍升計畫,提供60萬獎學金給免試入學的成績優異學生,因此選讀市立高中的5A學生逐年增加。

南崁高中校長張祝芬說,就近入學也是許多學生考量重點,如果學生自制力夠強,免去舟車勞頓所省下的時間,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讀書、睡覺,且各校都有其辦學特色,學生已開始學習選擇自己適合的學校。

育達高中則以專業群科招到4名5A學生,校長陳錦亮表示,以就業導向選填志願是比較務實的想法,如果提早確定志向、高中時先打好專業基礎,未來銜接大學也會比別人更快上手,且提早擁有專業技能和證照,勢必能避免低薪情形。

目前桃連區有810人未錄取學校,教育局表示主因為志願數選填太少,不過私立高中職還有954個續招名額,未錄取學生可詢問各校或在7月22日前至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http://adapt.k12ea.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