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國中5A++學生分擔家計 進私校領百萬獎學金

楊梅國中5A++學生徐新庭和校長江樹嶸。(楊梅國中提供)

楊梅國中5A++學生徐新庭和校長江樹嶸。(楊梅國中提供)

2016/07/05 16:5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國中應屆畢業生徐新庭今年會考交出5A++亮眼成績,來自單親家庭的他,在父親過世後依親跟著爺爺、姑姑生活,學費和生活開銷大半由親戚和學校幫忙,他為了減輕家裡經濟壓力,報名私立啟英高中並以第1志願錄取菁英班,董事長吳慶堂將頒100萬元獎學金,徐新庭希望高中3年努力學習考取第1志願的大學,透過教育翻轉命運,為自己和家人爭光。

楊梅國中校長江樹嶸表示,徐新庭的家境不好、身世坎坷,但他個性樂觀、任勞任怨,不被惡劣環境影響,朝自己的目標奮發向上,學校也幫他申請就學補助、愛心早餐、午餐和各類獎學金。

今年初桃園市辦國中試模擬時,徐新庭以優異成績達到申請啟英60萬獎學金門檻,5月國中會考結束他拿下5A++更高分,經國小安親班老師建議他報名啟英菁英班,不但能拿更高的獎學金100萬元還可以申請學校宿舍專心學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