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友返鄉養病 募款3年助70家庭

凌美燕(右一)在臉書成立「溫暖小站」募款助人。(翻攝自臉書)

凌美燕(右一)在臉書成立「溫暖小站」募款助人。(翻攝自臉書)

2016/11/24 06:00

募集善款超過300萬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旅居北部多年的凌美燕,四年多前罹患癌症後返回台西故鄉休養,意外發現故鄉有許多家庭經濟相當弱勢,甚至連親人喪葬費都沒有著落,她利用養病期間成立臉書社團協助募款,三年來至少幫助七十個家庭解決困境,善行感人。

凌美燕是台西五港村人,以往在北部因忙著賺錢而忽略健康,她雖然也定期捐錢幫助弱勢民眾,但從未親力親為接觸需要幫助的對象,直到四年多前得癌症返鄉治療及休養,意外發現身旁竟有這麼多的弱勢家庭。

凌美燕在身體漸漸恢復健康後,感慨人生無常,深深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人,她決定全心全力行善,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除了參與公益慈善團體活動,並成立臉書「溫暖小站」社團,邀集志同道合朋友共同募資助人,三年多來總募集善款超過三百萬元,至少幫助過七十個家庭解決困境。

凌美燕相當喜愛唱歌,也參與「台灣夢想家樂團」公益慈善義演,兩年多義演超過三十場次,日前更獲得雲林縣救國團善行獎表揚。

凌美燕助人最樂 找回健康

凌美燕表示,人在生病之後更需要樂觀,她開心快樂的面對每一天,在幫助別人的過程找到快樂,等於也找到解藥。

凌美燕表示,癌症其實已經算是慢性疾病,罹患癌症者的心情跟態度可能決定病況,不要自己嚇自己,只要維持快樂,就有能力抵抗病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